Thursday, May 3, 2012

会安 - 来了就心安



第三次来到会安,我还是觉得惊艳。 游过中国无数个小镇,也许那股商业风情太浓烈,停留不了多久,就坐不住了;而会安,却恰好相反。 我不能说它朴素而居民淳朴,nonono,这里的商贩虽然比不上越南北方的猖狂,也少了南部的铜臭味,但一间接一间装潢得太过美轮美奂的餐厅以及售卖纪念品的商店,像个过度浓妆艳抹的少女,让人想接近又怕受伤害。

 然而,在秋盆河畔边,身旁是古典的老建筑,斑驳的矮墙却有种慵懒。我坐在矮凳上咬着越式沙爹与春卷,大口喝着本土啤酒,一罐又一罐,香汗淋漓,晚霞映照天际,一艘艘载满人群的船川流,不浪漫地吐出了黑烟,我却有种说不出的惬意。放下旅客的矜持,当自己是当地人,没有以旅客的身份去猎奇,有时候连相机也懒得拿了 - 生活在会安,不自觉地,像回到故乡一样的安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你写的文章!

果园老师

Unknown said...

果园老师,谢谢啦~~

Ashley said...

有同感!非常好的文笔。
仿佛身在当地,感受到你的感觉……

Unknown said...

谢谢Ashley, 很久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