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Freelancer - 在家工作,give me 5!

前几天,在接受东方日报的记者思敏访问时,提到我的工作状况 - 很多人很好奇,我是怎么可以好像一直在路上,处在无工作状态的??

哈哈,工作的最高境界,就是像不在做工。怎么做到??很简单,就是大家都知道的-Freelance咯。

记得多年前,我还从事药剂师的工作之时,由于工作地点在serdang,我住在SS2,一天要转巴士,火车,再步行20分钟到药剂行,你猜,一天酱来回,要花多久时间??

3小时多。累到弊!

这对许多朋友来说,也许并不陌生 - 每天塞在长龙里的时间,若算进工作小时内,那么,我们一天可能工作超过12小时呢!我的一位曾住吉隆坡的朋友说,她每天花在塞车的时间,一共是5小时!!天啊,几乎跟工作时间一样了 - 我们怎么可能不心浮气躁?工作效率怎么可能会好?除非是工作狂!

后来,我转换跑道,当起Freelancer,在家工作,发觉一天下来,只需工作不到3小时,就可以把手上的工作完成了!那恰恰好,是我以前塞在车龙的时间

而且,再让读者羡慕一下,我都是睡到自然醒的。人生多美妙啊~~~~

最近,跟几个朋友聊起,才发觉,原来在家工作的Freelancer,越来越多了。自主性高,时间自由,勿需朝九晚五,得空还可以看场周日的午后电影,享受工作日的种种优惠,聊起来时眉飞色舞,原来同道中人可不少。

当然,收入不稳定,是很多朋友担心的。每个人的专长不一样,不是人人都可以当自由工作者的。我认同,这是不敢改变,处在舒适方圆里面的朋友之看法。

网络现在这么发达,只要你敢动一动脑筋,太多的康头在等着你呢。我自己在搞着的东东,让我可以很舒服的过日子 - 当然不是什么富豪级的,但是我知道,这是最适合我的状态。

好啦,晒命够了,我继续逍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