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颠覆旅游意义 - 超享受的海上邮轮假期




必须承认,我是超节俭的背包客,价钱,决定我旅游的方向。所以,看起来不符合我旅游经济学的海上邮轮假期,一直以来都不在我的心水名单内。

这次,应华京老板Kenny之邀,参与了4天3夜的邮轮之旅,与各大媒体朋友一起从吉隆坡到槟城。一踏入丽星邮轮天枰星号,微笑友善的工作人员迎面而来;一声声“小心,这里路有点滑”,一双双手伸出来准备扶助游客,感觉窝心。第一印象,满分!

黄昏时分,躺在懒人椅上俯视渐渐下沉的夕阳,狂风吹起一波涟漪,凉快舒爽。6点开始,游客们蜂拥而至甲板上,长长的人龙一排开来,准备享用BBQ大餐。

吃饱了,打了个嗝,继续躺下吹风,观赏360度的日落风景。虽然伴随着风儿迎而来的,是众人的谈笑声,但一点也不刺耳 - 窥看旅客们与家人或老同学朋友的欢愉互动,说起当年糗事豪迈地开心大笑,也是一种乐趣。

晚上,邮轮的星辰酒廊有一连串的表演,包括精彩的魔术表演,搞笑的欢迎派对,让我们的惊叹欢呼声连连不绝。节目结束后,还有超丰盛的夜宵等着我们!摸摸我撑到“爆满”的肚皮,满足地回房啦。头一沾枕,立刻见到亲切的周公。



第二天,清晨醒来,天枰星号早已抵达泰国的普吉岛。我们吃了一顿丰富的自助餐后,看着一些船客们精神奕奕地跟着工作人员做早操,跳排舞,玩得不亦乐乎。最可爱的是,早操舞结束后,参与的每个人都获得一面金牌。有玩有参与,还有纪念品相赠,让大家都笑不拢嘴啦。

这次的旅程主题为“媒体招待团”,招待我们的华京旅游公司以及丽星邮轮的代表都各自为大家阐述了海上邮轮假期的特征,与传统乘搭飞机的旅游方式大有不同。是的,我也认同:从踏进邮轮华美的船舱开始,我们华丽的假期就开始了!享受美食,观赏各种表演,参与互动游戏,以及享用邮轮上各式的设备等等等,再加上第二天与第三天一觉醒来,就可以上岸到普吉岛与krabi岛游玩,无需舟车劳顿,风尘仆仆地赶来赶去,让悠闲与充实可以同生而无矛盾,多棒!



2 comments: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Ha Ha, it is a different world i guess. Miss India??
:=)

Unknown said...

的确很不一样。通常我的背包旅程是专注在玩越久越省钱,完全不注重在吃喝的部分。这次的邮轮假期实在太享受啦~~所以我用“颠覆”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