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黄金熟女 2

每个星期天的早上,36岁的美芳都会约一班朋友到BUKIT GASING爬爬山,流流汗,然后吃吃早餐,大伙有些是年龄相仿的熟男熟女,有些是早已成家立业的中年朋友,大家在一些爬山活动中认识,通过面子书(FACEBOOK)联系,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固定的爬山玩水之活动,甚至有时会组织两天或三天的假期旅游团,到外地游览玩乐。

“老实说,太多活动啦,搞得我有点忙不过来,根本没时间想寂寞不寂寞的问题了。” 经历过3段没结果的感情,短头发一脸坚毅的美芳身材健美,喜爱户外活动的她,直言道,“如果有好对象,我不介意开始,但是如果对方是玩玩的,那就算了,经营感情其实不容易,花了时间得个彩,实在太笨啦!”

44岁的GRACE,是一家公司的高级讲师,业余之时,参与许多社会活动。“几乎每天晚上都开会,我国的人权活动需要耗时耗力,没法啦,这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太多人不晓得自己的权益,我们需要长期教育。”

行程表排得太满,老家在霹雳太平的GRACE几乎每三四个月才回家一趟,坦言母亲对她未婚还是抱着不太谅解的态度,言语间都是遗憾。“我这辈子是与婚姻无缘了,不管怎样,我都觉得未婚也好,已婚也罢,要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最重要。”

在大城市如吉隆坡,迟婚仿佛已经是一种趋势,尤其是大专院校毕业生,一出来社会工作,基本上已经23、24岁,工作几年,手头才大概有了一些储蓄,要旅行、买车、购屋等,在生活水准飙升的今时今日,要谈婚论嫁,也许还都有点胆怯。因此,现代人越来越忙,多数还要打第二分工才能支撑,在这种经济压力下,对于追求异性,也许要盘算再三。

2 comments:

sc said...

外人又不打算替她们活。所以管他呢。
我最看不下去的,是很多女人一结了婚生了孩子就马上不工作。以为老公有亿万元。就算老公有钱,那也不是自己的。
匆匆忙忙结了婚,嫁了个不汤不水的老公,生了孩子一身儿女债,无可奈何地生活下去,没有了自己的事业和自我。更惨。
所以管他呢。

冷眼 said...

结婚是为了什么?相信大多数结了婚或快要结婚的人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是因为“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是为了应付社会压力?是为了不让家人失望?是为了“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从前,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可现在还有这支“歌儿”唱吗?

在主流社会观念里,未婚者是异类,是不负责任者,是公害。然而,为何我们总是见到许多已婚者或家人莫名其妙地为婚姻问题召开记者会,甚至“无喱头”地劳动人民代议士,惊动社会,浪费社会资源,把问题推给社会?到底谁才是公害?

我不是反对婚姻,只是觉得这些问题都值得深刻省思,大家的心态也需要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