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谁是赵明福??


上个星期天晚上,为了支持<全民挺明福>参与九皇爷庆典的活动,方向感超不好的我,驾车到MASJID JAMED,搭STAR LRT到AMPANG站,再搭巴士到九皇爷庙附近,步行抵达后,发觉这个庆典真如人所说的,人山人海,众多的善男信女到此上香拜祭,而四周则有许多小吃食摊、清凉饮料档,算命测字摊,古董水晶,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向九皇爷庙四周延伸开来,人声鼎沸,香火不绝,袅袅升起;而我被人潮推来挤去,最后在一个摆卖豆蔻水的摊位旁,看到了高举着<全民挺明福>T-SHIRT的业华兄,然后就是DAP的“选民注册” 牌。

打了声招呼,我们就开始“工作” 了。如果有摆摊卖东西的经验,就知道这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 向四周来来往往的信徒们大声介绍就好了,不过我们卖的并非货品,而是“信念” 。

“请大家签名支持赵明福,支持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因为验尸庭验来验去验不出结果,我们要求政府俯顺民意,请大家签名支持啊~~~”

“只要你的签名,不要别的,请大家支持赵明福以及其家人,让真相可以水落石出!”

重覆又重覆,向每个路过的男男女女展示支持信,要求他们签名支持这项活动。
来往的人很多,反应各异,有些匆匆忙忙绕道而过,活象看见了债主;
有些年轻的朋友一脸好奇,向朋友询问这是什么;
有些UNCLE ANTIE脸带不安,一面签名一面问:” 只是签名罢了啊??不会被捉啊??” ;
有人一边挥手表示拒绝一边很串的说,“我的签名很贵的!” ,有够不知所谓;
最绝的是一位美眉问我:“谁是赵明福??” 我登时被问傻了,噢,到底谁是赵明福??为了什么我们要这么做啊??


于是,我看见了赵丽兰,她微微驼着腰,在向每一位趋前的公众解释,一遍又一遍,坚强的,没有眼泪,甚至带着一丝浅浅的微笑,去回应这些关怀与好奇。一整个晚上,一整个庆典,一整年,前方还是一条迢迢长路;泪水、悲痛都落入尘土,正面地面对这不公不义的缘起,努力要还原事情的真相,好让亲人的牺牲有更积极的缘落;而一群社运份子,也聚集一起,集广思益,为社会寻找一个更公平的路向,这,不就是<全民挺明福>的信念吗??

于是,我释怀了。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能够付出一点,实在是渺小的我之幸啊。
有缘遇见<全民挺明福>的你,希望签下大名,买下一件T-SHIRT,投资一下,马来西亚的未来。
(谢谢回程时MOO HOONG的帮忙~~~~^_^)

1 comment:

潜艇七号 said...

公义不分种族,被废人开枪射死的马来小弟也很可怜,死了还要被冤车里藏着把巴冷刀,我仿佛看到“旺角黑夜里的剧情“拿把刀来顶着先,我去弄把黑星来”哈哈,简直招足剧本来演。把马来小弟的命也算在内,叫马来民族一起来签,这样力量会大许多吧?我很同情赵明福的遭遇,反反复复,戏剧性的审判过程把马来西亚的司法弊病完全暴露出来,所以他不会白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