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我的每月花费~~~

今天,不懂为什么,突然有心情要算一算账。

这一年来,由于我的CYBER CAFE问题,收入大大减少,而且还准备亏完之前投资的那一大笔钱,心情变得很郁闷,相比较去年,我实在不太愿意看今年的消费有多少,而收入又有多少。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一年要过去了,我决定重新振作起来,来算算自己的每月花费,以警惕自己不要乱花钱(投资失利后,就连理财也懒了~~~~哈哈哈)

好吧,开始了~~~

1。公寓贷款 - RM700
2。水电费 - RM50
3。公寓维修费 - RM100
4。电话费 - RM120
5。保险费 - RM420

以上的花费项目几乎是非常固定了的,一个月大概是RM1400。

接下来,就是比较随心所欲的花费:

1。饮食 - RM600
2。娱乐费 - RM200
3。车油 - RM100
4。其他(家庭用品等) - RM100

约RM1000。


所以一个月几乎要花上RM2400。这还不包括我的最爱 - 旅游呢。

嗯,看起来好像有点糟糕,原来我是一个这么乱花钱的人,幸好,我虽然不懂得节流,但是开源,却是我的专长之一。



2 comments:

潜艇七号 said...

你的固定费用还得加两项,一是医药保险,不然很没有保障。二是强制存款,这也是为了应急而准备的。从来不质疑你开源的能力,可说是不让须眉。你的版权收入还可以吗?真的不知道走写作这条路在大马能不能够生存。

Unknown said...

嗯,我差点忘了保险这个项目,哈哈哈,等下加上去。

强制存款啊,我倒没这个想法,可能我们的背景与现在的处境比较不一样,对我来说,我几乎90%的钱都拿去投资了。

在大马,千万不要妄想靠写作或出书找生活,我写东西是来娱乐自己,以及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