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行李箱的回忆



最近要搬家了。住了4年多的SEA PARK,由于我的房间空间太小,而我的东西多得吓人,一间小房间已经容纳不下了。正好,住在SUNWAY的印尼学生租户要回国了,天时地利人和,嘿嘿,就搬吧。

作了这个决定之后,开始很头痛。收拾所有大大小小的物件,打扫房间,让我头疼脑热。尘封很久的照片,一些以为遗失了的书本,记录本等等,都重出江湖,让我一面打扫,一面在缅怀往事。所以,始终以龟速在清理。


终于,我床下的箱子被我打包好,剩下最后一个大行李箱。这个超大行李,被拖出来时,布满了厚厚的灰尘,可怕的蜘蛛网,使得我用湿布抹擦时,几乎要窒息。


同时,它勾起了我好久之前的回忆。


2000年中,毕业后,在MANCHESTER陪姐姐待上好一阵子。由于对药剂的工作不那么感兴趣,所以并不急着回国。三个月后,父亲大人打电话来了,问,我怎么还不回来??嗯,我的米虫日子结束,拖着大箱飞回来。


一个月后,从沙巴又拖着它,风尘仆仆地飞来吉隆坡,见了连锁药剂行的人事部经理,确定了上班地点,从此落地生根。


刚开始那一年,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年。因为大学时期太混了,虽然凭小聪明可以毕业,但是我其实对药理一无所知。可以说,我真正学到往后用到的药剂知识,都挤在那一年。


为什么痛苦??因为对自己的要求并不低,但基本知识与英语又太烂,所以,在面对很多病人的询问时,我都要花上一些时间来处理。在UH的药剂行,病人络绎不绝,SENIOR也很严厉。我还记得,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我就觉得好累。不想面对任何人,害怕面对任何问题,上班实习像是酷刑。。。。。


那样的日子,是我最沮丧低潮的时候,因为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


幸好,我熬过去了。一年后,由于努力恶补,我开始建立了自信心。再加上后来的后来,我参加了一些活动,认识了一班超投缘的大小朋友,我在吉隆坡的日子,开始如鱼得水。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我放弃了药剂业,虽然我已经可以处理得很好,但是,我始终不喜欢那种超规律的工作模式。


跳出来后,我找到我的另一片天空。也许,这个行李箱,就是当时惨淡日子的最好见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