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2009 Travel Budget

很多朋友都以为喜欢背包游人大多对金钱理财是一知半解,而生活没有什么良好的规划,心血来潮时就抛下一切,跑去流浪去了,所以对于未来应该是很茫然的,其实未必正确 - 好吧,我承认自己并不富裕,但是,我对金钱与未来绝对不是没有规划的。

乘着年关将进,在12月份我把今年去过的地方与费用“清算” 出来,来看看今年也频频出走的我,到底花了多少:

二月:中国北京 - 8天花费RM3000,因为是带父母出游,所以花多了 - 其实大部分还是其他兄姐在赞助

三月:浮罗交怡 - 3天花费RM30,随媒体团出游,全是免钱的,RM30只是我的手信罢了。

四月:泗水 - 7天花费RM900,其中飞机票都要RM250了,再加上我们上火山下火湖,还有一时手痒买了一大堆的纪念品,这RM900还是花得挺爽的。

六月:中国上海江苏 - 8天花费RM1600,超过预算,因为一不小心被朋友拐去义乌,又大开杀戒,血拼了不少衣物面膜回来。

七月:柔佛州 - 4天花费RM30,呵呵,随媒体团到诗巫岛以及其他地方游玩,自然是没有什么消费咯!

八月:斯里兰卡 - 16天才花了RM1400,加上兰卡闻名遐迩的茶叶,咖哩粉等,还真的满划算!

九月:泰国情迈+曼谷 - 9天花了RM800,其实前6天是跟媒体团到处尝美食,后3天是自己延长自留在曼谷血拼加上按摩的花费,泰国真的泰好玩啦!

十月:马六甲古迹游 - 3天RM20,看这个数目就知道是媒体团啦。

十月:槟城豆蔻岛游 - 3天只掏了RM2,只在升旗山上自费买了100PLUS!!媒体团让人吃得太饱,都没有消费的欲望了。

若无意外,十一月尾随泰航到澳洲海岸6日游,也是免钱的,让人想到梦里也会笑;十二月将到南印度的KERALA省趴趴走,预算在RM1000之间。所以,来结算一下:

2009年我的旅费,大约是RM9000大元。看起来好像不少,其实若不把二月份与家人出游的吃香喝辣中国行计算在内,整年消费不超过RM6000,其中30%是用在购买纪念品上!RM6000对一些朋友来说,可能只是去一趟日本或大洋洲而已,所以,我还是很SHOW OFF地说,我脚踏了好几个国家,又顺游了大马,花费还是控制得宜。呵呵,你说,我们热爱旅游的人,怎么不精打细算??

1 comment:

beoun said...

wah so jealous on u le... wat is ur career oh? so free to travel de n go so many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