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印度的美食

“你在印度有拉肚子吗?” 这通常是朋友知道我曾到印度旅游之后问的第一句话。老实说,我有。因为我敢在街边喝小贩现榨的甘蔗水,曾在沙尘滚滚的车站买咖哩角(SAMOSA) 然后大口吃完,可以接受看起来污秽的街边小食,再加上我无CHAI(奶茶) 不欢,所以来到印度的第五天,我就频频上厕所大号,之后吃了止泻药就没事了。有人问我,若再去印度,我还敢肆无忌惮地如此这般那般的大吃大喝吗?? 我会很敢死队精神地回答,为什么不??

也许有人会骂我自找苦吃,但是老实说,我觉得拉拉肚子没什么大不了,反正隔一天我又活泼乱跳,就当是健康的排泄过程吧。建议背包朋友准备一些止泻药与盐水,若肠胃真的不太好,就上比较好的餐馆吧!千万别因此而错过了印度的美食。好,心理预防针打好了,我们开动吧,来来来,上菜咯!!







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香料王国,因此它的料理也以各式各样的的香料,如咖哩叶,香菜,红辣椒等烹调而成,叫“MASALA ” ,中文通称“咖哩” 。印度的咖哩,美味辛辣,香味浓郁,配上用面粉和水烤成的CHAPATI,或之后经过再发酵的NAAN饼,是我们在印度的主食。除此之外,马铃薯炒咖哩香料煎饼(MASALA DOSAI) ,米包(IDLI) ,印度式比萨 (OTTOBUM) ,膨饼(PURI) 等等,在街头巷尾的小摊子,或小餐馆都可找到。这些美食,价钱相当便宜,几乎在马币3-5元内你可以饱食一餐了。天冷了,配上一杯热鲜奶,或者印度奶茶CHAI,让人身体变得暖呼呼的,心灵也不由自主地放松,仿佛已完全融入了印度,不再是过客,而是归人。

当阳光大刺刺地灼热了肌肤,印度酸奶昔(LASSI) 是我此刻的最爱,一杯RS10-20,便宜又好喝;再不然来一杯现榨的新鲜果汁吧,清凉又消暑;走累了,就买些印度奶酪甜点(BURFI) 来试试吧。相信我,你会爱上这里道地的小食,变得与我一样的馋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