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不可思议的印度 - 骗子篇 1/2





还没去印度之前,已经耳闻那里的骗子对于游客绝不会手软。网络上有网友的惨痛经验分享,旅游书上有声声叮嘱,印度的骗子骗术大观可以写一本书了。。。我在去之前大约先了解一下各地的物价,交通费,值得信赖的民宿等等,心就笃定多了,所以后来遇到的种种不愉快事件,充其量只让我们在与他们对恃时脑闹充血,肾上腺素急速上升而已,倒不至于被“坑” 或破费,这是拜背包旅游所赐,我越来越懂怎么与骗子打交道。

第一天我们必须专机到斯里兰卡,后才到印度。在斯里兰卡等候上机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掀开了“处处有骗子” 的序幕 –

由于口太渴,在机场内的便利店买了一个小瓶庄(500ML) 的矿泉水,店员开口索价一美元,虽然有点小贵,但想想机场的价钱大概就是这样的吧,没多想就付钱了,几个同伴也买了矿泉水,其中一个则用二美元买了一瓶可口可乐。

之后由于肚子咕咕作响 -饿了,便又踏足同一间便利店找找看有什么可以充饥的,结果在里面看见了标价表 –

矿泉水: USD0。50
可口可乐: USD1

怎么价钱是我们刚才付的一半而已??一开口问,店员就连说找错钱了,赶紧还给我差价 -哇!!明明价钱是他开口说的,算错钱??去骗鬼吧!!我立即叫朋友到店里索回多付的钱,心有“屎” 的店员一声也不敢出连说“SORRY ” 就给回钱了。那时我们只觉得 -天啊,连机场里的便利店都不能相信了,到龙蛇混杂的地方岂不是要严阵以待,步步为营??


骗术实录:之二

到了德里机场,我便道PRE- PAID TAXI的柜台买票到旧德里的廉价酒店集中地 - PAHAR GANJ 。德士单程是250RS,我掏出1000RS予售票人员,找回了好多张100RS。。。。。我仔细地算,总共是650RS,咦??应该是750RS才对啊!!当着他们的面慢慢地重算一次,结果他们就满脸不耐烦地找回一张100RS给我 - 天啊 (又来了) ,连机场的PRE PAID TAXI 柜台人员都敢敢这么来欺骗顾客,印度啊印度,我真的服了你了!!

之三

在出名“令人愉快的混乱” 的PAHAR GANJ区买橙,说好了20RS,给100RS,找回70RS,发起火了来质问小贩,他就反口说之前是说30RS的,真是典型的奸商。我们执意讨还钱来,不买了,他满脸不高兴,但也不敢怎样。

之四







清晨,在瓦拉纳西的恒河旁的石阶上,看着许多祭神的仪式在进行,许多信徒在冰冷的河水里沐浴,让一旁冷得直抖索且全副武装的我们不得不写个“服” 字;原来有神在心中,冰雪都可以是暖夏。

拿着相机” 喀嚓喀嚓” 的把许多性感半裸男摄入镜头,正一边留口水一边寻找猎物忙得不可开交时,有几个小朋友与妙龄少女一直在旁缠着我们买香拜祭恒河,由于在前晚我已经点香放入恒河祈福了,而朋友们A与B想试一试,就买了小烛香,以下是她们的对白:

朋友A:多少钱啊??
少女:15卢比 (她的英语发音不太灵光)
朋友A:15卢比啊??
少女:对对,50卢比
我:到底是15还是50卢比?? ()
少女:5 ~~ 0 ~~ 啊。。。。
朋友B:好啦,是15卢比,可以吧~~~

当时的我正大饱眼福,所以就也没留意什么,倒是朋友们以为她要15卢比一个小烛香,两人就各自拿了蜡烛,点燃了放入恒河。一转身,少女就讨钱了:“两人100卢比。”

朋友被吓了一大跳,说:“你刚才说一个是15卢比啊!”
少女:我是说50卢比一只,两人是一百!!
朋友B:你明明说15卢比。。。。(脑子一时转不过来的他还反射性地伸手拿了100大钞给她)


少女赶紧抢了过去,坚持说是一百元,我看不过眼了,便大声叫她拿回钱来,并告诉她我昨晚才付10卢比,现在他们给15卢比已经很好了,她悻悻然地还钱回来,朋友赶紧付30卢比便走开了。


而少女纠缠不休,说还欠70卢比,我看性感帅哥的兴致被破坏了,又觉得这个女人实在太过分,便开口:“你们这个小烛香明明只卖10卢比,你拿了15卢比还要讨更多,在这神圣的恒河面前,不要这么样骗人好吗??”

她一听,便静下来了。哎,恒河呀恒河,若您看见您守护着的子民以您之名欺诈慕名来的香客,您会作何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