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沙巴人都知道的 秘密

1976年,沙巴州选,人民党获胜,敦法史帝文成为沙巴首长。 

6月5日,沙巴首长与一班州内阁部长,在Labuan与西马BN领袖会谈。据说,内容包括沙巴主权,以及当时20%石油税,调到5%的议题。

 6月6日,沙巴的这些领袖飞返亚庇KK,当时的联邦财政部长东姑拉沙里(Tengku Razaleigh Hamzah)与人民党的另一领袖哈里斯(Harris Salleh)原本也在机上,据东姑拉沙里在Penampang的一场公开集会里,提到他在飞机起飞前一刻,被哈里斯突然叫下机,改乘另一架飞机飞去古达。 

而这架载着沙巴首长与州内阁等人的飞机飞到KK,离奇在上空兜了近一小时,然后,坠机。机上所有人死亡。 

之后,哈里斯取代成为沙巴首长。6月14日,哈里斯代表沙巴与联邦签署了接纳5%石油税的合约,沙巴的石油税,95%开始归中央政府。他也将Labuan割让为联邦直辖区,以及打开沙巴公务员的大门,让西马公务员也到沙巴任职,造成许多沙巴政府的高职现在都由西马担任。 

直到现在,6月6日的空难事件,肇事报告不能公开,属于国家机密!为什么?不能问,不能说,问了说了就像沙巴进步党的杨德利,被哈里斯控告上庭,结果赔了100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