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关西,怎么玩?? - 大阪篇 2



在大坂旅游,最激安的玩法,就是利用大坂周游卡(Osaka Unlimited Pass),痛快地畅游这座时尚而美丽的城市。



这张卡分一日卷以及二日卷(开票后必须连续两天使用),价格分别为2000与2700日元。可以在购买当天使用,也可以在截止日期之前使用。必须注意的是,一日卷与二日卷稍有点不同,虽然都是可以自由参观27个观光景点,可在15处观光景点中享有特别优惠价格,同时享有40家购物与美食场所的打折优惠,并以大坂为中心,可一天(一日卷)或两天(二日卷)随意乘坐电车与巴士,其不同点如下:

1. 任何人都可以购买一日卷,包括日本公民,但是只有停留少过90天的外国旅客才能购买二日卷,因此购买二日卷必须出示护照;
2. 一日卷可以在使用当天任意乘坐市营地铁,NEW TRAM,公车,以及私营地铁;二日卷可以乘坐以上的交通工具除了私营地铁
3. 只有二日卷拥有日本环球影城的打折优惠(大人便宜200日元,儿童便宜100日元)


以下是部分可以免费入场的观光景点,也是本人极力推荐的:














老实说,两天下来,双腿走到发软,怎么样精打细算从天明赶到天黑,也无法把这免费的27个景点一一游览,一天最多能饱览7,8个景点,两天15个景点,许多博物馆也只能走马看花扫描一番,未免有点可惜。因此,如果打算在大阪多待一些时间,强烈建议买两次二日卷,“驶到尽”这绝佳的优待卷!



注意事项:
●搭乘电车・巴士时,请利用检票机或巴士内的检票装置。
●在凭周游券和优待券即可入场的设施里,请撕下同袋内注明设施名称的优待券,在各设施的售票口与周游卡一同出示即可。
●只要通过电车・巴士的检票机等,周游券的背面就会印上使用日期。若先莅临观光设施时,请在周游券背面用油性黑色的笔自行填写使用日期。
●搭乘近畿日本铁道・南海电铁的座位指定席的特急列车时,需另付特别急行费等。
●退票需在记载于周游券背面的有效期间内,且周游券・优待券等完全未使用的情形下,才可在购买地点申请退票。申请退票时需另付500日元的手续费。透过旅行社购买周游券的退票手续,请洽询出售周游券的旅行社。
●遗失周游券和指南手册・优待券时恕不补发,优待券用完时也不再补给。
●各设施的营业日期・时间等,因情况会有所变更,请向各设施进行确认。
●各设施有举行特别展等情况时,有不能只进入常设展参观在情形。特别展等需另付特别展费。详情请向各设施进行确认。
●开始使用周游券后,即使发生一部分的交通运输几关无法运行或观光设施临时休息等情形也不能退票。
●违法使用周游券时,周游券和优待券立刻作废收回,并依照各机关行号・设施的规定,加倍收取交通费或入场费等。
●在周游券的有效区间外乘车时,需另付有效区间外的车费。请向车站服务人员提出。
●周游券・优待券不能和其他折价特惠并用。

1 comment:

人可女口 said...

謝謝你的分享, 去關西可以省一筆了~ 我的心也定了一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