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图瓦卢 TUVALU的求救


记录下来,因为象我这种超没记性的人,过不了多久,就会忘记大部分的细节。但是我不想忘记。

不想忘记,是因为我们为了生活已经放弃了太多。我不是环保份子,但是每当看见世上的某个角落,因为世人的所作所为而逐渐崩溃,我就觉得自己也是共犯。

也许很多人没有听过图瓦卢这个国家,这个地处于西南太平洋,世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人口只有1万,国土面积只有26平方公里,新加坡比它大25倍,这样的一个小小国家,有什么值得大书特书??

有!!就凭它在50年后就可能消失在地球版图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记得它的名字。

有人问,为什么??

温室效应。气候暖化。

从1993年至今,图瓦卢的海平面上升了9。12厘米,由此推断,50年后,60%的图瓦卢国土将沉入海中,而涨潮时更是一寸不留,等同于,灭亡。

在最近12月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上,「吐瓦魯證明一切」(Tuvalu is the real deal)被与会者提出,而图瓦卢的代表更是高喊求救。

这般微弱的呼救声,有人听到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