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万隆 Bandung Part 2: 与活火山共舞





在万隆,除了覆舟火山之外,更让我觉得震撼的,是距离市区大约3小时车程的PAPANDAYAN活火山。抵达后,便有一些当地的青年自荐为向导,我们选了其中一个16岁的年轻小弟带领我们上山。



从山脚爬上山腰大约要45分钟脚程的PAPANDAYAN,是一个更有活力,更大的火山群。一路蹒跚向上,旁边有着缓缓流动的温泉小溪,风一吹,冒出的浓浓白烟就狠狠地把我给呛到了;两年前我与两位朋友也曾来过这里,结果其中一名女伴就投诉说硫磺造成呼吸困难,头开始晕旋,后来就停止继续登山。这个火山区实在是太活跃了,一眼望去,整个山头都是大大小小发出轰轰窿窿声响的火山口,四周是金黄色的硫磺沙石,而再远一点的地方,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温泉,面积之广阔,在数公里之外的我们都可以看得见。年轻的小导游就说,在温泉的上头还可以野餐露营呢。





身处火山口,忍不住有点心惊胆战地问:这里的火山会不会毫无预警地爆发??据小导游说,这里在2002年就曾经有过一次大爆发,结果火山熔岩流出5公里外,把旅行巴士的停车场都夷为岩石地了。但是现在有专人监测,所以若有什么异常的活动,都会通知旅行局以禁止旅客通行。所以游客们可以方下100个心,去感受活火山澎湃的脉搏吧,那可是非常刺激又好玩的体验噢。

从万隆市区到PAPANDAYAN,必需先经过一个叫GARUT的市镇,这里有非常多本地特产专卖店,有许多的风味小食,例如各式各样的DODOL,印尼出名的千层糕,KEROPOK零食等等,价钱还不差,顺道买回去当手信是最佳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