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令人啼笑皆非的顾客

“噢,MS CHENG啊,请问你的公司是TRUST WORTHY的啊??你懂TRUST WORTHY的意思噢?”

最近,有很多网络买卖的SCAM ,欺骗事件陆续发生,很多人都网络生意抱有怀疑之心。就在今天,我收到了这个让我啼笑皆非的问题。MR H是从网络GOOGLE寻找到我的越南河内廉价旅游配套的顾客,问了我好多问题后,在INVOICE寄出后,今天应该要汇钱之时,突然来了这么一个电话。你说,要我怎么回答??

我突然想起,在www.malaysiabudgethotel.com 这个预定酒店的网络生意,在前两年常常都会有顾客CALL上来,问我:“你们是不是骗子啊?如果我去到那个酒店,发现没有我的BOOKING那怎么办??”

我没好气地答:“先生,首先你要明白,我们已经在市场上有两三年了,要从事网上生意,投资的网站是绝对不便宜的,不会为了你的一两百马币大元赔上我们的整个生意盘。第二,若你对这个网站没信心,我想你最好不要预定,不要害得你自己寑食难安。最后,你的问题实在没什么水准,有人这样子问问题的吗?<你是不是一个骗子??> 骗子肯定答你他不是,老实的生意人会觉得自己被你的蠢问题侮辱了。拜托,就算真的怀疑要试探,也用聪明一点的方式,好吗??”

哈哈哈,你猜,顾客会不会被气得砸电话??哎哟,我不会那么苯啦,顾客IS THE KING,我这番话,只敢在关上电话后,自言自语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