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被我“凶”回来的日本超值机票!

喜欢订AIRASIA新开航的的机票,因为它LAUNCHING的优惠票,是空前的便宜,也可能绝后的廉价。


这次,KL-日本的机票,当然我也不落人后,23/9/10,上午1105分,进入AIRASIA的网站,快速定下我要的日期,人数,一起去的朋友的资料,接着就是最关键的时刻-付款。


为了省下那RM10/人的CONVENIENCE CHARGE,我选择了以网上大众银行来付款,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直到我键入TACPBB的网站显示了“错误”,我赶紧再键入新的TAC,也成功的缴付了机票。PAYMENT SLIP出来了。


但是,AIRASIA的网站却显示“ERROR !!我没有收到任何的CONFIRMATION EMAIL,等了10分钟,EMAIL依然毫无动静(一般成功预定了,AIRASIA会在10分钟内寄来CONFIRMATION EMAIL)。我赶紧打600 85 9999 (Premium Customer Service Line),一分钟RM195TNND,打了几次,都是要我等、等、再等!!老兄,四、五分钟就是RM10了,要我等到什么时候??


火了,就在网上看到了“GET LIVE HELP ”,注册进去等了一个小时,LIVE HELPSTAFF跟我说,他们无权检查机票的STATUS,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继续打600859999!我回答,不要叫我浪费青春金钱打这个摆明坑钱的号码,有什么更好更快更直接的解决方法??是不去AIRASIABRANCH比较好??回应说“你可以去试试。”


好吧,我就杀过去最靠近我家的BRANCHSUBANG AIRPORT。到了AIRASIA的柜台,一位印度STAFF说,根据他们的电脑资料,我们的机票没有定成,因为PAYMENTSTATUSFAIL


我拿出打印好的PAYMENTSLIP,问她,这是什么??如果付款失败,PBB会出这个SLIP吗??


她尴尬地说等等,继续再查,结果答案换成,是,我是成功付款了,但是我们的机票没定成功,所以要我回去等REFUND


我说,现在AIRASIA钱也拿了,却跟我们说没定成功??天底下有酱荒谬的事吗?两个选择,现在立刻还钱,不然给我机票!收了人钱说没货,又不肯立刻还钱,这算什么??


她脸色也变了,说这是正常程序,我坚持,二选一,立刻还钱,不然给我机票;如果她不能决定,就请她的上司来!


不久,马来裔女经理出来了,她听了我的问题,要我等等,她想办法解决。15分钟后,她问我,要机票,还是要REFUND


DEFINITELY AIR TICKETS!”她听了,说好,会在两三天内把机票电邮给我,在PAYMENT都没问题的情况下。


PAYMENT当然没问题啦,我都有PAYMENT SLIP在手了,于是,再三确定机票“一定”可以到手,如果PAYMENT进了AIRASIA的户口,我就信心满满地走了。


果然,甚至不用两三天,不到24小时,我就收到了一封来自AIRASIA的电邮:日本机票CONFIRMATION MAIL


我其实有点疑惑,如果当时我没有杀到AIRASIA的柜台,或没有坚持要见那位女经理,没有一脸严肃像AIRASIA欠了我几亿万,是不是,我们的超便宜日本机票就“冻过水”了??


不管怎么样,记得,为自己争取应得的权益是最“正常”的“程序”,其他的,都是人造的错误“解决方案”。据理力争,不然,你永远不知道,你的理直气壮其实会让“不合理”胆怯。

2 comments:

潜艇七号 said...

我也试过相同的经验,信用卡过了帐,Status却是Uncomfirm。然后我打了免付费专线,他妈的,根本没人接听,根本就是骗钱的!!!我把过了帐的收条影印了下来,写了一封电邮给AirAsia customer service,然后就耐心地等了几天,因为我知道如果AirAsia敢不给我机票,我会发飙,而且是很恐怖的。结果也不知过了多久,对方回了我电邮,然后给了我行程表。但是我必须表明我对AirAsia的不满,为何服务专线有分收费和不收费的?是不是不收费就有借口给次等服务给消费者,他妈的鸡蛋糕!

Unknown said...

呵呵,原来很多人都中过~~~

我觉得AIRASIA目前在玩的花样就是,除了便宜机票钱,也要从你的口袋抢一些你原本没有包括在内的花费。如CHECK IN COUNTER现在也要收钱,如服务专线要收RM1。95/分钟,这只能说,它的MARKETING还真的满强的!哈哈哈,若要跟它斗法,就是必须比它凶,比它还会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