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悲伤的沙哇迪卡

我一直很喜欢泰国。

大马人若有短期的年假,出国的第一选择,泰国。

男人喜欢泰国,因为有烟有酒有美女;女人更爱泰国,因为有吃有喝有血拼,而我,正是典型的大马女人。

算不清自己去过泰国几次了,每一次出游,大包小包的战利品,让我惊觉自己的败家。什么节俭背包客的信条,对不起,不能用在泰国上。理由??不血拼来泰国对得起自己吗??

去年在曼谷,我自己一人品味血拼的精彩,回到考山路休息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因为避雨,我“钻” 进了一间泰国旅游社,遇见了一位熟女经理,发挥了我爱哈啦的个性,讨论起泰国的政局。

我问,泰国有些人喜欢塔辛,有些人痛恨他,她怎么看??

她淡淡地说,塔辛再怎么不堪,至少他帮忙了很多穷人;现任总理阿比西,只照顾中上阶级的利益,中下阶层的人民都过得苦不堪言。但是无论如何,她也希望生活安定,不要有什么大骚乱,不然,人民也一样受苦。

最近,泰国曼谷的红衫军示威,与阿比西领导的政府僵持不下,最终爆发了严重的冲突,多人死伤,血染四月,甚至数位外国记者也陪了命;让原本准备庆祝泰国传统新年“泼水节” 的人们,蒙上了死亡血腥的阴影。“微笑之都” 曼谷,再也笑不出来。

刚巧,我的一名朋友,约了一群同学,特地飞去曼谷准备大开杀戒,血拼到底。结果,血拼不成,变成血腥。她们被禁止出街,酒店“劝告” 她们最好不要走出酒店一步,而酒店外到处可见红海一片,甚至可以听到“坪坪磅磅” 的枪弹声,走出去就会看到一些军人与红衫军对恃,情势非常不妙;噢,忘了说,她们就正巧住在CENTRAL WORLD的附近 - 如今,CENTRAL WORLD已被愤怒的红衫军烧毁,这个东南亚最大的SHOPPING MALL,如今像是废墟。

2008年黄衫军包围了机场,成功推倒了塔辛,却几乎瘫痪了旅游业;如今一连串的示威活动跟着闹场,要置阿比西予死地。无论成不成功,都对泰国造成了几乎不可逆转的伤害。

而我,想起去年参加泰国美食节,在CENTRAL WORLD悠闲逛场时,想着这里还真的很豪华,很有格调呢,绝没想到,不到一年,这间庞大的建筑物会倒下,还是泰国人们亲自下的手。

连背包客天堂,考山路,都成为了战场的一部分。这里,是我到泰国必住的地方,我喜欢它颓废中又带点慵懒的气质,更喜欢夜晚时分的热闹缤纷,按摩与洗脸是我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如今,战火虽然暂时平息,但背包客也纷纷离去,街头的缠斗厮杀,一场红色的嘉年华,赢得了什么??


而我,一早已经预订好了的8月机票,准备再次飞向曼谷,这次除了血拼,我还要再去拜访那位女经理。听她甜甜软软的“沙哇迪卡” ,在轻吐之时,也许还带点忧郁,因为,在这场暴动中,人民是最大的输家;不管是黄衫还是红衣,都只是悲伤的颜色。

4 comments: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http://therocknews.com/article/youth/2010-05-24/1555.html

欢迎光临

Anonymous said...

这是走向民主的过程吧 !

Unknown said...

谢谢ROBERT的资料~~~我一直都是风云时报的忠实读者 ^_^

Blue eyes Kelly Doraemon said...

hope thailand tourism be better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