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艳遇??性骚扰??




PIC 1:店主要求照相时,突然把我的手举起来,放在他肩上,我有点不知所措,所以我知道被“搏懵” 后,还是忍下来了。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想扁人!!
PIC 2:
其实照片很不想放出来,因为那提醒了当时我真的很苯,反应又慢!



很多人很羡慕我常常有自助旅行的机会,其中一个理由是 - “你应该常有艳遇吧?” 我不由得莞尔。两年前在泰国,我与一位安娣朋友在KO CHANG岛自助游时遇见了一个来自以色列的帅哥,在与他共进晚餐时便有提到“单身男人的旅游艳遇经验” 的话题。他很大方地说,他以前一个人来泰国常常有东方女人主动送上门,有些是日本,或韩国人。他还语气暧昧地暗示我,这样的“男欢女爱” 其实很正常了,如果我有空,晚上可以来找他;我赶紧回答说,我们大马人对性是很保守的,都不能接受婚前性行为,以色列帅哥很失望地表示难以置信。

记得在某个网站上,有一些东方女性在控诉她们在土耳其游走时遇上了当地爱情骗子,骗财骗色的惨痛经验。她们都抱着绮丽的幻想,独自出游,看见高大的土国帅哥猛献殷勤时芳心乱动,被浪漫的恋爱滋味冲昏头脑,其中有几位美眉还把几年的储蓄双手奉上,没想到爱郎后来变成狼,还到处在外寻找新猎物,而她们失了身又伤了心还破了财!!我同情她们的遭遇,但对于如此轻率的举动我不甚认同。很多当地人是这样看独身上路的女旅客的 - 来寻找短暂的激情,所以一般上他们的态度都很轻浮,也不会认真负责。唉,艳遇后来变孽缘,旅途中烂桃花处处开,背包原本的轻松自由快乐反成了恶梦。

而倒霉的我,浪漫的邂逅与我无缘,但却有许多被骚扰的惨痛经验。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中东国家我们惨遭了许多“猥琐叔叔” 与“变态小弟” 的魔爪招呼,现在想起来还会咬牙切齿,气自己当时的毫无戒心。在阿勒颇的SOUQ市场迷宫,经过一家杂粮店时有个样子严肃的中年店主一直叫我们来他的店坐坐,要请我们喝茶。在异乡,常常有人伸出友谊之手,我们也没多想,就四人一起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要买的。他拿了他的手机出来,说要与我们拍照,我与慧君友善地答应了。没想到,他的狼爪就“摸” 上来我们的肩,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到了另外两个朋友与他同拍时,他更过分的把她们的脸“按” 到他的唇边,作状要吻她们,一脸猥琐与恶心的色狼表情;我们吓得落荒而逃。后来谈起,都觉得当时自己实在太笨,怎么会忍受“猥琐色狼叔叔” “揩油” 而不反击。

之后在一些比较拥挤的市集,性骚扰一再上演;被路过的少年们摸了一把之后,他们窃笑着大步走开;被一些当地男人挡住去路,嘻皮笑脸的凑近我们,伸出手要与我们相握 - 非常轻浮的表示友好的方法,我们一概不理;也试过竟然被人问“陪夜价” ,我气得转头就走;诸如此类的骚扰让我对中东的印象打了好大的折扣。

不管是艳遇还是令人厌恶的性骚扰,在旅行时我都会尽量远离是非圈;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不相信在不同世界里旅行中偶遇的两个人拼出的火花会延续很久;想想,要跨越国际与信仰,还有文化上的冲击,需要多大的勇气与能耐??如果只为了排解一时的寂寞,惹来了更多的寂寞或麻烦,对于我这种懒散的背包人,艳遇是敬谢不敏;面对性骚扰,要懂得保护自己;我们不是小红帽,所以面对大色狼,不想被拆穿入腹的话,就别太友善无知,该反击时就反击,太过怕事,坏事反而会一直找上门。

无论如何,旅途中有许多惊喜,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吓” 。要享受这自助旅游的过程,也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当面对一些让人不舒服的状况时应该如何应对。祝福大家,安全上路,快乐旅游!!


本文刊登在旅行家第141期 -我的专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