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印度贫民窟的故事 (四)

警方为了保护阿酷而将他逮捕,准备平息骚动后再放他回去。他的保释听证会已经安排好,谣传警方已被收买,这对贫民来说,显然不是好消息。

于是,几百名身穿着褪色纱丽拖鞋的瘦弱贫穷妇女从贫民窟步行到数英里外的法庭,进入了堂皇宏伟的建筑,勇敢地跨出来;而阿酷趾高气扬地走进来,嘲讽着看起来与庄严华丽法庭格格不入而显得非常不自在的贱民,轻蔑地嘲笑曾经强奸过的一名女人,说她是妓女,并大声说他会再强暴她。那位妇女尖声起来,冲上去喊道,这一次,非得拼个你死我活!

瞬时间,女人们蜂拥向前把阿酷包围着,混乱中,有人拿出胡椒粉往阿酷与警员脸上丢撒,吓得警员夺门而逃。接着,几名妇女从衣服里拿出刀子,狠狠地插向阿酷。

睁不开眼睛的阿酷恐惧地狂叫求饶,而恨意累积了多年的妇女把刀子轮流转递,在他身上不住猛刺,根据她们之前计划好的,每个都刺她一下,因为这样就没有一个伤口是致命的,也构不成谋杀罪。为了报复他割掉艾秀的双峰,她们把他的阴茎割掉;最后,杀红了双眼的妇女们,把阿酷刺死,让他化为一团碎肉!!

身上沾满鲜血的妇女,与她们轻快的脚步以及欢喜的笑颜极不协调,而 讯报回去后,贫民窟内一片欢腾喜乐,家家户户播放音乐,人人在路上翩翩起舞,穷人们快乐地把存得辛苦的钱拿出来买羊肉,甜食,水果等,让邻居朋友们分享。死了一个阿酷,却让大家沉寂多年的欢乐轻松给勾引出来。


不久后,乌沙被捕了。这宗明显有预谋的攻击,警方相信她是领导者,虽然她当天没有出现在法庭里。然而,这流血的结局,却不是悲剧。许多公众开始关注卡斯特巴纳加,舆论强烈支持妇女们,甚至已退休的高等法官也公开说:即使一再地请求,警方也没有保护妇女。在那样的情形下,她们没有选择,只能杀掉阿酷求自保。

我们全部一起杀了他,逮捕我们所有人吧!!为了保护乌沙,整个卡斯特巴纳加的妇女都喊着同一个口号。而警方束手无策,在两周后释放乌沙,大快人心,妇女们打了一场胜战!

如今,乌沙留在贫民窟,无惧阿酷走狗的威胁报复,成为了社区组织工作者。她利用所学的凝聚贫民们,大家一起制作衣服等产品在市场上贩卖,为DALITS族群开创新的事业与生命,让他们有能力接受教育,让贱民 也可以活得有尊严。

当弱势群体的声音完全没顶时,要怎么做,才能保护他们??杀戮虽然不是一个最好的方法,但学会反抗,保护自己,对于这些长期受欺压的团体,显然是最重要的事。

2 comments:

潜艇七号 said...

看了一个扣人心弦的真人真事,太精彩来,可以拍成电影。人生下来就不应该有贵贱之分,印度的种姓制度真的是这世上最不公平,最垃圾的制度。

Unknown said...

当我在看的时候,也不自禁地问我自己,如果身在那样的环境里,我们有没有像乌沙,还是其他妇女一样的勇气??她们感动我的,是在几千年的种姓制度压迫下,还有反抗的勇气!!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