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单身旅记

单身旅记

作詞:張雨生 / 作曲:張雨生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惺忪未醒 躺臥床上共同享用一份空寂
陽光碎成細紋穿透百葉窗帘 我再也不能抵擋心頭那種撞擊

背起行囊我要去遠远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確定的方向 我只要這段旅程夠長

捨不得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日甚一日的狂熱

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浮躁游離 呆坐車上共同飽餐一份孤寂
大雨裂成水滴爬滿無色玻璃 我再也不能忍受命運機率遊戲

背起行囊我要去遠方 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 
我不需要很飄渺的天堂 我只要眼前風景如畫

捨不得一次一次的糾葛 捨不得日甚一日的蕭瑟
捨不得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日甚一日的狂熱

中东流浪的时候,在表妹的MP4里,听到了这首歌,后来就成我的FAVOURITE SONG。在陶晶莹略带慵懒而忧伤的歌声里,我的旅程突然变得有点蓝色。在火车上,巴士里,沙漠中,尼罗河飘游的时候,我耳边就响起这么悠悠的一句句 ~
捨不得一次一次的糾葛 捨不得日甚一日的蕭瑟
捨不得一程一程的糾葛 捨不得日甚一日的狂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