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马币3千 - 15天日本关西趴趴走! - 住宿篇

提到日本旅游,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 - 贵!超贵!!酒店住宿一晚45百马币,吃喝一餐上百元,交通费更不简单,计程车一趟少说都是以百元来计算;一两个星期的行程动辄都要上万元,普通的打工仔,怎么负担的起??

其实,背包族也有背包的穷玩法,在住宿、食物、交通等方便都可以省上一笔。就拿住宿来说吧,如果不介意住在简单的旅社(其实很舒服,而睡大通铺DORM ROOM会更省) ,大部分的旅社(HOSTEL),民宿(GUEST HOUSE),旅馆(INN)等,几乎都有FREE WIFI,甚至也都提供电脑让住客免费上网,节省下来的上网费可以吃上一餐了。我们在名古屋(NAGOYA)的HOSTEL ANN,还提供洗发液以及沐浴露呢,在每个星期六,甚至邀请所有住客一起用晚餐 - 免钱的!当我们大口大口享用着美丽优雅的女主人ANN为我们亲手烹制的道地名古物大餐 - 冷面,鸡翅膀,当地调味料烹成的美味PASTA等,你说,一晚不超过马币百元的住宿,附加那么多好康,抵到烂!


另外一间,在大阪城的酒店住宿,一晚3000日元/双人房,免费上网,免费泡茶煮咖啡,最重要的,竟然还有免费温泉可泡!!疲劳一天后,在澡堂洗刷一番,再泡泡舒适无比的温泉,只需要RM58/人!你说,这日本旅游,与亚洲其他国家相较,在某种程度上而言,是不是性价比更高??更绝的是,在离开前,老板还亲自起身,深深地一鞠躬,欢送我们离去。实在是太爽了!


在古都京都的民宿,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虽然硬体设备比不上前两间,但主人YUYA的用心细心却让我们很窝心。小小的一间民宅,年纪轻轻的YUYA把它改装成可以容纳15人居住的民宿,而为了方便照顾大家,他也住在里面 - 举凡打扫,接洽客人等工作,都由他一手包办。偶而他美丽的太太会带着20个月大的宝宝来帮忙,他们亲和力十足,陪大家聊天打屁喝喝小酒,一天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在下雨的前一个晚上,YUYA特地通知我们,还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四把雨伞。


基本上,住过的几间旅社,都让我们感觉很良好。好吧,一定有人问,到底要怎么找到好旅馆啊?其实很简单,一般上都是通过 www.hostelworld.com 来预订,主要是这个网站有很多素质不错的平价酒店,同时有许多旅客发表他们的住后感,还为旅馆打分,让人容易得知哪间是比较高素质受欢迎的。这点非常重要,因为这些评论大部分都是中肯的,一般选80分以上,多于20个REVIEW的旅馆就不会有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