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你的笑容,不会是我的不幸

最近,很多人的心情应该都不怎么好,经济差强人意,薪水要涨不涨,杂粮百物价格却一飞冲天,大家都有点无精打采,一点点挫折,都会让人沮丧很久。

一位朋友在fb上转载着这些话:
当别人忽略你时,不要伤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不可能一直陪你。
当你看到别人在笑时,不要以为世界上只有你在伤心,
其实别人只是比你懂得掩饰而已。

然后带点安慰地对自己说,在难过的时候,这些“名言”,让人感觉到自己的人生不至于那么“衰”。

但是,用这样阿Q的方式,会不会其实,就是负面的一种心情反映??我们好像希望别人笑的时候,都只是“比较”懂得掩饰,而不是真的开心,那就让自己的不愉快“比较”愉快一点;就好像我们在看见有人发生了不幸的事,带点庆幸,赶紧对自己说,啊,原来有人比自己遭遇更惨,所以就心情就比较舒畅了。

所以,一直都要有人比我们更不好过,我们才比较好过 - 这是种什么想法??

要相信别人的快乐都是真实的,所以我们应该也要学的豁达一点;别人的笑容不是掩饰的,我们的人生才可以更相信正面的力量;不然,希望别人更不幸,来让自己好过一点,那我们怎么可能会有正面的能量,真心的笑容呢??(因为你都不相信别人是真的开心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