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黄金熟女 1

曾经一度,败犬一词,从日本红遍亚洲,让很多年过30的熟女心惊胆战。败犬,不但失败,还被贬成了家禽!看看,这个社会对未婚女人的评价,是如此的可怕,而想当然耳,熟女们的一举一动,若情绪低落,或脸色不佳,“老处女就是酱的啦!”诸如此类的窃窃私议,震耳欲聋。不管她是不是处女,只要她未婚,那就是一种标签的“罪名”。

在现在的日本,科技高度发达,在面子书上流连忘返,在TWITTER里推来推去,却推不走寂寞。人心遥遥,而情感迢迢,经济自主的社会女性,在二十多时为事业而忙,三十多了,才惊觉年华流逝太快,而身旁的姐妹们不然就是结婚去了,不然就是像自己一样,独守空闺。当然也有人选择单身而夜夜笙歌。35岁以上,不管你是什么状况,快乐或孤独,有钱或被倒债,只要你单身,就是剩女败犬!

台湾有部偶像剧,“败犬女王”,就是讲述30多岁还云英未嫁、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女人,最终获得幸福的故事。这类梦幻的爱情主轴,让很多熟女买帐 - 毕竟,渴望幸福,与期待牵手的良伴,应该是大部分女人的梦想。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年过三十而未婚,真的是败犬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