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超FUN的与八爪鱼亲吻之旅 PT 3




晚上7点之后,继续往海中央钻去,大概30分钟后来到了目的地,开始等待海水退潮。9点之后,小船停下的地点已经“一干二净” ,我们跳下船去,乖乖不得了!!一脚踏下,就像陷入深渊,半个腿已经沉没入泥,用尽全力“拔” 脚逃出生天,另一只脚又踩下去,千辛万苦地拔出来,根本走不了几步,我们就要累死在海面上了。



随行的师傅赶紧把特制的木板放上来,教我们怎么样用滑板溜泥,随即展开超刺激好玩的大战泥泞之旅!!前方就是槟城第二座大桥的建造工程,微弱的灯光射下这片黑戚戚而茫茫无边际的泥浆世界,指引了方向。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必须用头灯寻找猎物“八爪鱼” ,一面气喘吁吁地用力溜泥推动滑板,偶尔得以窥见小螃蟹,濑尿虾,水母等海上生物,而当八爪鱼正优哉游哉在呼吸,我们一把抓下去,黏答答又滑溜溜的身躯,一不留神就让它溜走,所以要赶紧丢进袋子绑好。怎么知道,绑好了,却发觉袋子下方是破了的!!





吃力地半蹲半踩、以凌波轻功快速地回到船上,又累又渴,喝杯茶吃点饼干,享受冷飕飕的海风,休息了一下,由于八爪鱼逮到机会从破袋子中溜走了,始终心有不甘,决定重新下海。检查好袋子,绑上头灯,一腿蹲下,一脚用力地划开泥面,这次,我决心一洗前耻,捉不着誓不回头!

踩呀踩,偶而湿泥粘上来我的滑板,细雨微风阻挡了我的视线,让前进变得更艰难险阻,身边跟着的师傅很有耐心地帮我把木板上的湿泥弄清拨走,让我可以继续前进、前进,突然,看见了趴在水泥面上的八爪鱼,哇哈哈,我一马当先,用手捉起来,丢进麻袋里,宾果,我捉到了!!好运一来,我接二连三捉了另外的两只,收获颇丰,我也累得直喘气,是时候打道回府了!




在船旁等了一会儿,海水开始涨潮,我们洗去一身的泥泞,再回到船上,等上半个小时,大概在凌晨12点,终于可以启航了,船只飞驶而飙起的海纹,迎着风凉水冷,我们引吭高歌,从70年代唱到千熹年,从蔡琴唱到周杰伦,连船夫都忍不住骇笑,我们怎么可以这么的活力充沛!

从大海驶进了河岸,在凌晨一点时分,我们还看见了夜未眠的荧火虫!!一闪一闪,稍纵即逝,与天上清晰可见的星星相映成趣,据说,这个时候依然闪闪发光的荧火虫,是落单的象征,找不到相爱的情人,只能在这样寂静的夜继续燃烧自己的热情~~~~

Wednesday, June 16, 2010

超FUN的与八爪鱼亲吻之旅 PT 2

下午五点,我们来到了“景点码头”,正忙着拍照之时,理强突然CALL我,对我说,要我们大家拭目以待,准备好欢迎他的出现~~~




还在疑惑之时,一驾超卡哇伊的黄色三轮车从街角徐徐出现,载着帅哥理强莅临!!原来这还是主办当局为了迎接我们而“赶”出来见天日的~~~





我们先坐船到高渊港口 -全马最大的海上养鱼场,看各式不同的鲜鱼如石斑、石甲鱼、红鱼、金目鲈、石斑、金鲳和白点鱼等等。脚踏在长长窄窄的木板上,一步一伐都必须小心翼翼,而坚实的木板围绕了一个养鱼的世界,工人们不停手地洒下伺料,把生猛乱跳的鱼儿们喂饱,之后再喂饱人类 -这些鲜鱼都是卖至大马的餐馆,负责人说,如果游客有兴趣,可以自己拿箱子来买鱼,新鲜又便宜!




超FUN的与八爪鱼亲吻之旅 PT 1

广福宫



没有想过,我也有这么一天。

对会动的生物,我都有莫名的恐惧,大至狗仔,小至毛毛虫,只要与他们有亲密的接触,我都会情不自禁的,尖叫。


这次,我豁出去了!!!!八爪鱼,你就敢敢来吧!!!!

6月14日,我们一行8人,包括AIFM的帅DJ理强,搞笑高手益华,八爪鱼克星老蛋+MANDY夫妇,娇小玲珑的晓焱,娇媚柔弱的脚仔,可爱小美女阿月,以及战战兢兢的我(想到八爪鱼湿黏的贴在身上就颤抖),来到了高渊,马来名NIBONG TEBAL,这个槟州最南端的城镇。

从雪兰莪驾车来到高渊,要足足3个小时半,320公里,还真的是一段不短的路程。

终于到了高渊,先到这里尝水果大餐,这一餐吃得我们好满足,色香味俱全是我唯一想象得到的形容词。不相信??有图为证~~~




















一起去浪中岛吧!!


最近有点玩疯了。

旅行真的会上瘾的。小心。

Tuesday, June 1, 2010

悲伤的沙哇迪卡

我一直很喜欢泰国。

大马人若有短期的年假,出国的第一选择,泰国。

男人喜欢泰国,因为有烟有酒有美女;女人更爱泰国,因为有吃有喝有血拼,而我,正是典型的大马女人。

算不清自己去过泰国几次了,每一次出游,大包小包的战利品,让我惊觉自己的败家。什么节俭背包客的信条,对不起,不能用在泰国上。理由??不血拼来泰国对得起自己吗??

去年在曼谷,我自己一人品味血拼的精彩,回到考山路休息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因为避雨,我“钻” 进了一间泰国旅游社,遇见了一位熟女经理,发挥了我爱哈啦的个性,讨论起泰国的政局。

我问,泰国有些人喜欢塔辛,有些人痛恨他,她怎么看??

她淡淡地说,塔辛再怎么不堪,至少他帮忙了很多穷人;现任总理阿比西,只照顾中上阶级的利益,中下阶层的人民都过得苦不堪言。但是无论如何,她也希望生活安定,不要有什么大骚乱,不然,人民也一样受苦。

最近,泰国曼谷的红衫军示威,与阿比西领导的政府僵持不下,最终爆发了严重的冲突,多人死伤,血染四月,甚至数位外国记者也陪了命;让原本准备庆祝泰国传统新年“泼水节” 的人们,蒙上了死亡血腥的阴影。“微笑之都” 曼谷,再也笑不出来。

刚巧,我的一名朋友,约了一群同学,特地飞去曼谷准备大开杀戒,血拼到底。结果,血拼不成,变成血腥。她们被禁止出街,酒店“劝告” 她们最好不要走出酒店一步,而酒店外到处可见红海一片,甚至可以听到“坪坪磅磅” 的枪弹声,走出去就会看到一些军人与红衫军对恃,情势非常不妙;噢,忘了说,她们就正巧住在CENTRAL WORLD的附近 - 如今,CENTRAL WORLD已被愤怒的红衫军烧毁,这个东南亚最大的SHOPPING MALL,如今像是废墟。

2008年黄衫军包围了机场,成功推倒了塔辛,却几乎瘫痪了旅游业;如今一连串的示威活动跟着闹场,要置阿比西予死地。无论成不成功,都对泰国造成了几乎不可逆转的伤害。

而我,想起去年参加泰国美食节,在CENTRAL WORLD悠闲逛场时,想着这里还真的很豪华,很有格调呢,绝没想到,不到一年,这间庞大的建筑物会倒下,还是泰国人们亲自下的手。

连背包客天堂,考山路,都成为了战场的一部分。这里,是我到泰国必住的地方,我喜欢它颓废中又带点慵懒的气质,更喜欢夜晚时分的热闹缤纷,按摩与洗脸是我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如今,战火虽然暂时平息,但背包客也纷纷离去,街头的缠斗厮杀,一场红色的嘉年华,赢得了什么??


而我,一早已经预订好了的8月机票,准备再次飞向曼谷,这次除了血拼,我还要再去拜访那位女经理。听她甜甜软软的“沙哇迪卡” ,在轻吐之时,也许还带点忧郁,因为,在这场暴动中,人民是最大的输家;不管是黄衫还是红衣,都只是悲伤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