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高迪的巴塞罗那 2



1852年,一个小孩在加泰罗尼亚小城的平凡家庭诞生。他从小就患有风湿病,显得特别阴沉孤僻,观察大自然是他的爱好,一只小蚂蚁,小蜗牛的缓慢行动就是他眼中的全世界,也培养了他的专注力。长大后,他依然不善沟通,语言表达不出他的想法,他对大自然的热爱,通过怪诞而惊人的建筑物传达出来。而种种创意十足的教堂,民宅,公园等,惊世骇俗,拜当时发达富裕的巴塞罗那社会所赐,富人们纷纷追求新颖与艺术的建筑风格,鼓舞了这位建筑天才,他源源不绝疯狂的构思,撼动了巴塞罗那,乃至全世界。

这就是高迪。语言不是表达他想法的最好方法,同样的,文字也无法表达他建筑的特色与浪漫。看照片吧。






Friday, May 21, 2010

高迪的巴塞罗那 1





谁是高迪??来巴塞罗那千万不要问如此不上道的问题。当你翻阅起巴塞罗那的游览书,就会发觉,这座城市,流着这位建筑鬼才的血 - 而当旅人踏足这片艺术之地,高迪建筑的另类风情,雕琢的是慑人的特色,撼动着我们,不得不随着这位100多年前天才的步伐走去。每观赏一间他的精心杰作,惊艳之余,我们仿佛还听见他得意的笑声,你看,我的建筑,不是一间建筑,而是一幅画,一声音符,一种艺术。